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宗旨及目標

【學院宗旨】

       民生學院創立於1997年,以促進全人健康與福祉為宗旨,關照生命全程自幼至高齡,涵蓋人與社會、文化、自然之層面,成為以健康、福祉、永續為特色的學院,著重於厚生利民,優質生活,培育民生產業實務專業人才。

 

【學院特色】

       本院以生活科學實用導向,院系發展符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。設立有五系七所,包括:庭研究與幼兒發展學系暨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、心理分析碩士在職班、高齡家庭服務事業碩士在職專班、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暨碩士班、樂學系暨碩士班、會工作學系暨碩士班,以及飲管理學系暨餐飲產業創新碩士班。

民生學院結合五系(家兒、社工、音樂、食保、餐管) 與七個碩士班之專業特色,以院為單位,發揮學院「健康福祉永續」的核心價值與特色,學系間橫向鏈結,本院以符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」為發展重點,涵蓋消除貧困、促進健康與福祉、精進優質教育、落實性別平權、促進就業及經濟成長、永續工業化與創新、綠色永續消費及生產等重點發展。

本院積極建立跨國連結,藉由國際教師授課、學海築夢計畫赴海外實習、國際雙聯學位、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、海外研習參訪、移地教學、國際競賽展演、國際志工等活動,使本院各系與國際接軌,豐富學生的國際經驗,拓展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包容胸懷,提升國際競爭力。本院積極推動教師參與專業研究社群、爭取各部會計畫案、產學合作計畫,鼓勵教師國內外發表論文,並定期舉辦國際研討會,經由研討、分享及發表,提升全院學術能量,產學合作提升業界水準,並推廣研發成效。此外,本院響應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與在地關懷,緊扣「在地連結,人才培育」之精神,透過跨系、產業與社區之專業合作,落實在地共榮、福祉共生、促進社區居民老而健康、壯有所用、幼有所長的創新教學與社會服務。